【旅行】米勒給問嗎⎪阿拉伯世界適合自助旅行嗎?(下) - 阿拉伯米勒 Arabic Milad

【旅行】米勒給問嗎⎪阿拉伯世界適合自助旅行嗎?(下)


埃及的芒果汁是到埃及每天必喝的飲品之一

繼上集以住宿和治安來分析為何阿拉伯世界適合自助旅行之後,這集將介紹那裡的簽證、物價和交通,讓大家能從更多方面來考慮是否之後要到阿拉伯世界旅行哦。


簽證


目前阿拉伯世界伊朗、約旦、埃及,持有台灣護照是都能夠使用落地簽證的,也就是降落於當地機場後再購買簽證即可。而杜拜之前介紹過能在淘寶找到快速的代辦簽證、以色列則是免簽證,但如果像我一樣先到伊朗才到以色列,會在關口被滯留長時間的詢答之後才能入境以色列。最後北非國家除了埃及的簽證之外,其他則都相當難辦,摩洛哥簽證需要寄資料到摩洛哥駐日本大使館,並經歷長時間心理煎熬才能拿到簽證確認書,這我之後再另行介紹。

所以總的來說,大部分較多人前往的阿拉伯國家其實並不難前往。


物價

阿拉伯世界物價除了阿聯酋和約旦外,多數國家的物價都比台灣相對較低,因此低廉的物價絕對是非常吸引人來此旅遊的原因之一,例如埃及一杯芒果汁只要台幣10幾塊、伊朗30分鐘的計程車只要約台幣100塊。


交通

目前阿拉伯國家內跨城市的交通是以巴士為主,除了距離較遠時間會稍微久一點之外,境內到哪裡都相當方便。至於城市內的交通,很多地方都有共乘計程車,只要欄下計程車告訴司機你想去的地方,如果順路司機就會讓你上車,且價錢非常便宜,另外當然也有包車的計程車,價錢也比台灣便宜,但最好在路上找當地人幫你攔車,以免被當成肥羊海削一筆。




第一次去中東地區國家旅遊會推薦哪裡呢?


以我對於當地人的印象以及景點的文化特色來說,我當然會推薦大家一定要前往伊朗一次,走在街上你能感受當地人的熱情、享受明星般的待遇,另外波斯文化也讓伊朗充滿濃厚的歷史古韻,同時伊朗本身又有多元的自然生態,非常值得你親身感受。


Don't go to Iran from Tolt on Vimeo.

一部相當吸引人的伊朗觀光影片


然而,如果你是想要到真正說阿拉伯語的阿拉伯國家的話,我會推薦大家到埃及,那裡有便宜的物價、西化的城市、令人震懾的古埃及文明,除了身為非洲第一大城開羅,因為住著1000多萬人口的關係,街道非常喧囂、搭乘計程車或Uber時也總會塞在路上動彈不得,但除此之外埃及是很值得大家前往一探究竟的國家。

沒有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
Back to Top